关于在一起那件小事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,当年的三金影后早已为人妻,为人母,这种最普通的、最安定的生活是15年前的周小姐想都不敢想的,在她的设想之中,她可能是那种年过40,依旧洒脱、放荡不羁的人,相夫教子这四个字放在她身上,怎么看都格格不入......

她在遇到那个少年之前,对感情的态度一向是合则聚,不和则散,完全随心而动,感觉来了就在一起,感觉没了就好聚好散。

直到她在26岁遇到那个少年,沉稳,踏实,敏感,热血.........她直到现在觉得这个家伙是她命中注定的冤家,她所有的畏首畏尾、纠结难过、欢欣鼓舞、怦然心动皆是为他。

可是她却还记得好多年以前,上一个访谈节目,节目主持人是一个经验丰富,阅人无数的老牌主持人,当她问到她,如果人生再来一次的话,你会不会再选择这样的人生,她本以为她会脱口而出不会,却不曾想,心思百转千回,她回顾她过去的这几十年,那些难过困苦,攻击伤害,都让她望而却步,但唯有想起那个少年,她和主持人对视一眼,定了定心神,  说道到“会, 因为不想错过”

那天下了节目之后,她坐在保姆车上,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,忽然想起好久好久之前,也是这样的夜晚,那个少年站在酒店天台上,和她并肩望着重庆的万家灯火,忽然转过头,定定地望着她,对她说“周冬雨,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,我很认真地问你,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做你男朋友。”

她现在还能记得她当时的反应,本来她早已经想好了一套拒绝的说辞,却在转头看到他眼睛的那一瞬间,忽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……

然后听到心底有个声音在喊,答应他,答应他

然后她就听到自己说“好啊,我答应你”

说完这句话的那一刻她其实是点害怕的,怕他们两个人之间看不到的未来,怕自己这一动心真的一发不可收拾,但除了害怕,更多的是隐隐的心意,那种中午得偿所愿的开心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清楚。

她.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少年已经一把抱起他开始转圈了,她本来微醺的头脑终于开始有点清醒了

“喂。当我下来啦,我有点头晕”

“哦……好,我太开心了,忘记你有点醉了,等等……你不会明天因为醉了,就不承认了吧???我不管,你答应了我,说话就得算数,一言为定”

“放心,不会骗你的,冬哥说话一向一诺千金……”

“好,那我们回去睡觉吧,女朋友”

“嗯……走吧,男朋友”

少年小心翼翼地想牵她的手,却有点生涩,下不去手

最后还是她看不过眼,一把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,完成了牵手任务

顺便开口调戏少年道

“想牵就牵啊,别害羞,男朋友”

“谁……害羞了,你别乱说”

她靠近他耳边,轻轻说道“男朋友,你耳朵红了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好啦,不逗你啦,我们走吧……”

两人这才一起离开了天台
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1)
热度(31)

© x | Powered by LOFTER